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南开展餐饮企业食品卫生“阳光监督”试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6月14日电(记者 郑玮娜)海南省卫生厅副厅长白志勤提醒消费者,今后消费者到餐馆就餐时,首先要看看餐饮企业门口的食品卫生“阳光监督”明示牌,一定要看清“脸色”再就餐。

    13日下午,海南省卫生厅对海口市龙华区26家餐饮企业进行“阳光监督”授牌,其中有一家餐馆得到了“苦笑脸”的明示牌,其余25家都被授予“笑脸”。

    近年来,国内食品安全事件时有发生。为了增强食品卫生监督的透明度,海南省卫生厅决定在海口市龙华区和三亚市开展餐饮企业食品卫生“阳光监督”试点工作。

    据介绍,卫生部门在各餐饮店悬挂的明示牌上均有一张脸谱。卫生监督检查结果不同,脸谱标识也有所不同。卫生良好的为一张“灿烂的笑脸”,卫生一般的为“微笑”脸谱,卫生状况差的则给一张“苦笑”脸谱。餐饮店挂上卫生监督明示牌后,消费者可以根据上述脸谱的不同,对自己要消费的餐饮店作出选择。

 
 
 相关链接
· 江苏省公布食品卫生投诉电话
· 北京113家奥运签约饭店食品卫生等级须全部达A级
· 辽宁领导要求控制学校食品卫生安全事件上升趋势
· 出入境口岸食品卫生监督管理规定(质检总局令第88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