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胡志强:希望两岸直接"三通" 期待大陆游客到台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4月25日电(记者 朱华颖 张立)台中市市长胡志强25日在此间表示,台中市各界早已做好准备,希望尽快实现两岸直接“三通”,并且期待着大陆游客到台湾旅游。他表示,相信开放后,台湾各行业的发展空间会更大。

    胡志强当日在香港台湾工商协会、台湾观光协会和香江文化交流基金会共同主办的“魅力城市——从台中到台湾”发布会上,发表了旅游推介演讲并接受了记者采访。

    他说,台中市有多元丰富的旅游资源,除美丽的自然景观外,还有古老的人文景观和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台中市的旅游特色有“三好”,即“好吃、好玩、好买”,希望未来能够吸引大量的大陆游客以及港澳游客到台中旅游。

    “准备早就做好了,应该昨天就开放,”胡志强这样表示迫切的心情。

    胡志强对两岸交流的前景充满期待,他说,自己曾两度到上海推销台中市的特色小吃太阳饼,后来台中市有4个太阳饼生产企业到大陆设厂,“听说一个月能销售60万个太阳饼”,台湾还有很多的小吃、特产都想到大陆去卖,如果两岸越来越开放,这些特色产品的发展空间就会越来越大。

    胡志强表示,香港是国际著名的观光城市,景观、美食和购物都是台湾观光客所喜欢的,相信台港间的旅游市场还有很大的开拓空间。希望台港澳地区能够建立观光旅游平台,共同推销旅游资源,更希望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的中国人一起合作,扩大力量,拓展国际旅游市场。

    据介绍,2007年全年访台的港澳旅客达49.1万人次,同比增长13.8%;今年1至3月港澳旅客抵台人数达13.9万多人次,同比增长42.9%。

 
 
 相关链接
· 李亚飞:大陆中部崛起为两岸经贸合作扩大了空间
· 最高法公布司法解释缓解两岸民事诉讼文书送达难
· 第11届海博会石狮开幕为两岸纺织业搭建更宽平台
· 博鳌亚洲论坛闭幕|台经济与两岸经贸展望圆桌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