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省将为10.5万贫困残疾人提供免费康复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4月23日电(记者林艳兴)江西省日前下发《2009年“民生工程”残疾人康复项目方案》,为10.5万贫困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及发放辅助器具,符合条件的患者可到当地县、区级残联申请。

    记者从江西省财政厅了解到,江西将为全省残疾人实施5项康复项目,分别包括:为1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省财政每例补助500元;为2万名贫困精神病患者提供一年免费服药救助,省财政每人补助450元;省财政投入200万为1千名肢体残疾缺肢者免费安装普及型大、小腿假肢(大、小腿假肢各500名);为500名贫困聋儿提供一年听力语言康复训练费用补助,每人每年可获补助1500元;发放73500件各类残疾人辅助器具。

    为使这些项目能够顺利实施,江西省级经费将按各地承担的康复任务数给予经费补贴,总计投入2500万元,市(县)财政也将给予经费配套。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说,各类残疾人救助对象只能享受一次补助经费,一般不得重复享受救助项目,要把有限的补助经费真正用到贫困残疾人身上。贫困残疾人均可自愿申请,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无生活来源及农村五保户、城镇“三无”对象和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者,将优先给予救助。

 
 
 相关链接
· 回良玉:加快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
· 天津市实施多项优惠政策鼓励用人单位招用残疾人
· 浙江省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会议在杭州召开
· 北京市将连续3年每年支出2.2亿元扶持残疾人就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