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移动将投入700亿元建设农村基础通信网络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董峻)农业部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14日签订“共同推进农业农村信息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未来3年中国移动将投入700亿元,用于农村基础通信网络和信息化建设。

    在农村基础通信建设方面,中国移动计划每年实现10000个以上自然村的网络覆盖,确保全国行政村通信覆盖率达到100%,自然村的通信覆盖率达到98%以上。

    这份协议确定,农业部与中国移动将共同建设农村信息服务站,建立农业信息化示范点;联合推进具有我国核心知识产权的TD-SCDMA技术在农业部门的应用,建设办公自动化、视频会议、基层电子政务平台、全国应急指挥调度等系统。

    此外,双方还将共同选择有一定工作基础的农业大省作为试点,给予相应的政策、资金等支持,按照“成熟一个、推广一个”的原则推动农业信息化试点工作在全国的推广。 

 
 
 相关链接
·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将投资180亿支持广州信息建设
· 吉林省政府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辽宁省政府与中国移动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中国移动正式发布集团客户统一标识“动力100”
· 天津与中国移动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展全面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