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机械化炮兵“压制性装备”将亮相国庆60周年阅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文军 王经国)北京军区某集团军某团抽组而成的履带式自行榴弹炮方队,10月1日将亮相国庆60周年阅兵。

    方队长沈永伟说,这型装备刚刚列装部队,是集机、电、液和光学技术于一体的高科技重型武器装备,具有射程远、威力大、射击精度高等特点,与现役装备相比,其机动能力和火力大大提高,是机械化炮兵部队的重要“压制性装备”。

    近年来,我军炮兵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快,自行化、远程化、精确化程度明显提高。火炮的快速反应、机动能力、火力范围、打击精度有突破性发展。

    这个团是享誉全军的“红军团”,前身为红25军75师221团,1932年11月诞生于鄂豫皖革命根据地,革命战争年代浴血奋战、屡建奇功,曾参加平型关大捷、三战四平、攻克天津等著名战役。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这个团一夜行军145里,阻敌南逃北援,为所在军赢得“万岁军”美誉作出了重大贡献。

    进入新世纪,这个团由摩托化部队换装为轻型机械化部队,先后出色完成全军新大纲集训、防空演练、援奥表演等重大任务,1次获荣誉称号,4次荣立集体二等功,多次被上级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团”“军事训练一级团”。

 
 
 相关链接
· 首都机场全面做好10月1日国庆阅兵临时禁航保障
· 阅兵空中梯队总指挥:应对复杂天气 确保安全飞行
· 解放军气象部门全力以赴做好阅兵气象预报保障
· 新中国成立以来13次国庆阅兵仅有3次遇降雨天气
· 聚焦阅兵:国庆60周年庆典将使用第五代新型礼炮
· 国庆新闻中心和阅兵联合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