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发生1起猪O型口蹄疫疫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董峻)农业部新闻办公室12日发布消息,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发生1起猪O型口蹄疫疫情。

    3月4日,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爱联社区蒲排居民小组老屋区部分养殖户饲养的生猪发生疑似口蹄疫疫情,69头猪发病。11日,国家口蹄疫参考实验室确诊为O型口蹄疫。

    疫情发生后,农业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按照有关应急预案要求,积极认真组织做好疫情处置的各项工作。目前,当地已依法采取了封锁、消毒、扑杀等措施,并对疫区内所有的病猪和同群猪全部进行了无害化处理,龙岗区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广州生猪口蹄疫疫区解封

    新华社广州3月12日电(记者吴涛)3月12日,广州市白云区黄金围地区生猪口蹄疫疫区解封。该地区养殖户所养生猪在2月22日发生疑似口蹄疫疫情,随后被封锁。

    据广东省农业厅最新消息,经广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采样检测并对疫情处置工作和结果组织专家评估,确认广州市白云区黄金围生猪口蹄疫封锁疫区符合疫情解除的条件。白云区政府于3月12日解除了对该区域的封锁,终止疫情应急措施。

    2月22日,广州市白云区黄金围地区部分生猪养殖户所养生猪发生疑似生猪口蹄疫疫情,广州市白云区政府随后对该地区实行封锁,对区域实施连续消毒措施,同时加强了对周边地区养殖场的巡查和管理。据广东省农业厅此前发布数据,该地区发病生猪共1474头,同群饲养生猪共8382头。26日,该地区的全部生猪已作扑杀和无害化处理。28日,经国家口蹄疫参考实验室确诊,广州市白云区黄金围生猪疫情为O型口蹄疫。

    据广东省农业厅介绍,目前广州市未有新的疫情报告。

 
 
 相关链接
· 新疆库尔勒市发生A型口蹄疫疫情 目前已得到控制
· 高鸿宾:准确把握防控形势 抓好口蹄疫防控工作
· 农业部在济南市召开部分省区市口蹄疫防控座谈会
· 农业部:湖北武汉市A型口蹄疫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