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加快推进造林绿化工作 2011年规划180多万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2月24日电(记者 何伟)记者自青海省林业厅获悉,青海省今年将加快推进造林绿化工作,规划完成营造林任务180万多亩,将是近年来造林规模最大的一年。

    地处青藏高原东腹地的青海省,是长江、黄河和澜沧江的发源地,素有“中华水塔”的美誉,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功能区。

    据青海省林业厅厅长党晓勇介绍,今年,青海省将以改善生态状况为核心,紧抓退耕还林、“三北”工程、天保工程等林业重点工程,全面推进造林绿化工作,规划完成人工造林75.7万亩,封山育林111万亩,力争总投资达到16亿元以上,努力提高现代林业建设的质量和效益。

    同时继续推进城镇和乡村绿化。抓好西宁、格尔木市的绿化工作,完成高原古城西宁市南北山绿化工程中幼林抚育7000亩,完成200个村的新农村建设绿化任务,推进试点县的庭院绿化、四旁植树和宜林地人工造林。

 
 
 相关链接
· 辽宁"十一五"期间共造林绿化作业面积达2692万亩
· 辽宁2011年绿化投资达300亿人工造林500万亩以上
· 林业局下发通知要求确保完成2011年造林绿化任务
· 广西筹措4亿元开展"绿满八桂"造林绿化工程试点
· 林业局局长:西北造林绿化要适地适树科学规划
· 辽宁省林业厅公布今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