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专访:贾庆林访荷将推动中荷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6日 09时48分   来源:新华社

专访:贾庆林主席访荷将推动中荷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访中国驻荷兰大使张军

    新华社海牙10月26日电(记者 潘治)应荷兰政府邀请,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将于10月27日至30日对荷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中国驻荷兰大使张军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这次访问将推动中荷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张军说:“这次访问是两国关系中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中荷关系的重视,对深化两国互利合作、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军指出,贾庆林主席访荷将进一步增进两国政治互信。当前中荷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访荷期间,贾主席将会见荷兰议会、政府以及外交、经济等部门主要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对两国关系的未来发展方向和重点进行规划。明年是中荷建交40周年,双方领导人还将就如何以此为契机,推动双边关系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发展进行探讨。

    “相信贾主席此访将进一步深化双方政治互信,为中荷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他说。

    张军强调,深化经贸合作是贾庆林主席此访的重要内容。中荷互为重要贸易伙伴。今年1月至9月,双边贸易额持续强劲增长,达502.6亿美元,同比增长23.5%,荷兰有望连续第九年保持中国在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地位。在中方优先关注的新能源、农业、水利、花卉等领域,荷方优势明显,双方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

    “当前,中国正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实现科学发展。中国的发展将为荷兰的发展带来更大机遇,”他说。

    访荷期间,贾庆林将会见荷经济企业界人士并发表重要演讲,出席双方企业合作协议签字仪式,考察荷兰国际集团、壳牌、安祖花卉等知名企业。此外,由近百名中国企业家组成的经贸代表团将同时访荷。

    张军说:“相信贾庆林此访将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双边经贸关系,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他介绍,贾庆林还将在访问期间就欧洲债务危机问题交换看法。作为欧盟的全面战略伙伴和主要贸易伙伴,中方密切关注欧洲形势,向欧盟及深受债务危机困扰的国家提供了真诚的支持和帮助。中方始终对欧洲经济和欧元抱有信心,对欧盟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相信两国领导人将就此达成重要共识。

    访问期间,贾庆林还将广泛接触各界人士,并专门会见旅荷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

    张军说,在中荷关系发展进程中,华侨华人一直发挥着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贾主席会见旅荷侨胞代表,充分体现对他们的关心以及对其为促进两国友好合作所作贡献的肯定。

    张军说:“贾庆林主席此行是一次承载着中荷两国人民友好、信任、合作的访问,值得期待,也必将带来丰硕的成果。”

 
 
 相关链接
· 贾庆林与希议长会谈|会见希腊新民主党第一副主席
· 贾庆林会见希腊新民主党第一副主席阿弗拉莫普洛斯
· 贾庆林视察中远比雷埃夫斯港集装箱码头侧记
· 贾庆林25日在雅典与希腊议长佩察尔尼科斯会谈
· 贾庆林与希腊议长佩察尔尼科斯会谈
· 贾庆林会见希腊总统|出席工商界欢迎晚宴|讲话全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