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2012年快递时测速度比2011年提高5.5小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8日 16时4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常志鹏)家住北京西城区宣武门附近的居民和机构如果要发送快递,既可以选择佟鳞阁路上的圆通、顺丰,也可以选择宣武门南的中国邮政EMS。但在快递市场激烈竞争的情况下,消费者选择快递公司时速度成为选择的首要因素。

    国家邮政局18日公布的涉及11家规模企业、50个大中城市的一项快递调查显示,消费者选择快递时最看重的因素是速度。调查可以看出,在这些被调查的快递企业的本地分拣、运输中转、目的地分拣、派送等环节的时长看,总体上已经从2011年的60.5小时提高到了55.0小时,提高了5.5小时。但各家快递企业的速度又各有不同。调查发现,消费者选择快递时关注的其他因素还包括价格、网点、服务等内容。

    另外,不同类型的消费者在选择快递公司时考虑的因素也有差异,个人用户对网点便利性的关注明显高于其他用户,企业用户对速度和安全性的关注度更高。

    据国家邮政局监管司副司长刘良一预测,随着快递与人们生活密切程度增加,消费者的需求发生分化,未来快递企业需要提供差异化的服务项目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相关链接
· 《收寄验视现场工作手册》发行 包括八项内容
· 2012年邮政企业和全国规模以上快递收入1980.9亿
· 邮政局:邮政均等化是建成小康社会邮政服务目标
· 国家邮政局针对媒体报道严查问题企业及有关人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