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邮政局:邮政均等化是建成小康社会邮政服务目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0日 16时3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常志鹏)让全国农村家庭都能像城市居民一样享受到“面对面”的用邮服务,这是到2020年“建成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的目标之一。

    在10日举行的2013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上,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提出,建成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就是邮政普遍服务均等化基本实现,邮政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城乡和区域间邮政普遍服务水平差距显著缩小,人人能够更方便地使用基本邮政业务,人民群众用邮水平全面提高。

    据了解,目前在浙江省、河南省及湖北武汉等地陆续建立的村邮站已经为农村邮政服务均等化起到了示范作用。按照邮政业“十二五”规划,到“十二五”末期,全国将建成村邮站20万个,使农村人口得到邮政均等化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相关链接
· 邮政局发布2013年1号文件贯彻落实“八项规定”
· 邮政局:严禁出现野蛮分拣和抛扔踩踏快件等行为
· 邮政局副局长王梅出席发展改革委邮政投资专题会
· 邮政局:2012年116家企业快递业务许可证被注销
· 国家邮政局在海南三沙市开展邮政普遍服务调研
· 邮政局副局长赵晓光赴广东调研邮政法规建设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