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官正在哈瓦那会见古巴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瓦那4月20日电(记者 康兴平 殷永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当地时间20日上午在哈瓦那会见了古巴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马查多。

    吴官正首先感谢古方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友好的安排,对古巴在卡斯特罗主席领导下成功应对各种挑战、积极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并取得巨大成就表示钦佩,为古巴目前社会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而感到高兴。

    关于两国关系,吴官正说,进入新世纪以来,在中古最高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下,双边关系稳步深入发展。双方在政治、经贸、科技、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成就显著,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吴官正感谢古方在台湾等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宝贵支持。

    吴官正还表示,近年来中古两党关系不断深化,有力推动了各自国内的建设以及双边关系的发展。中国共产党重视发展与古巴共产党的友好合作关系,将一如既往地积极落实两党交流与合作协议,推动中古传统友好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马查多赞同吴官正对双边关系的评价。他说,古巴发展取得成就,一方面是由于古巴人民对古共领导坚信不移,对坚持探索有本国特色的发展模式矢志不渝;另一方面也要感谢国际社会特别是中国党、政府和人民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对此古巴党、政府和人民将永志不忘。古方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始终把加深两国政党、政府和人民之间的友谊放在最优先的位置。古方将信守承诺,积极落实双方就发展古中合作所达成的各项共识。

    吴官正还应询介绍了中国党、政府当前的主要工作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基本经验。双方还相互通报了各自党的纪检工作和组织发展等情况。

    会见前,吴官正还向位于哈瓦那市中心的古巴民族英雄何塞·马蒂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相关链接
· 吴官正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开始对古进行友好访问
· 吴官正会见西班牙参议院议长 希望双方加强交流
· 吴官正在马德里会见西班牙第一副首相德拉维加
· 吴官正离京赴古巴、哥伦比亚和智利进行友好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