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与巴巴多斯总理阿瑟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6月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仪式,欢迎巴巴多斯总理阿瑟访华。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记者 李忠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巴巴多斯总理阿瑟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友好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温家宝说,中巴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稳步推进,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国际和多边事务中进行了良好合作。

    温家宝指出,国家不论大小,都是国际社会平等一员。中国政府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继续深化中巴互利合作。中方建议:一、密切相互交往,增强政治互信,巩固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二、挖掘潜力,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在贸易、金融、农业、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中方将继续向巴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鼓励更多的中国企业赴巴投资兴业。三、扩大在人文领域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四、加强在南南合作和南北对话的框架下的协作,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温家宝对巴方长期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的立场表示赞赏。

    阿瑟高度评价巴中关系。他说,巴中建交30年来,双方友好、务实合作关系不断深化。巴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感谢中方把巴列为旅游目的地国家,这为双方互利合作开创了新渠道。

    阿瑟说,中国持续强劲的发展有利于世界和平与稳定,为巴以及加勒比地区与中方的合作带来了更多机遇。巴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相互支持,为确保世界和平与正义发挥积极作用。

    会谈后,温家宝和阿瑟出席了《中国政府帮助巴巴多斯政府进行巴国家体育场维修扩建可行性考察项目的换文》签字仪式。

    会谈前,温家宝为阿瑟访华举行欢迎仪式。民进中央副主席王立平、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和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刘焕兴等出席了欢迎仪式。

视频:温家宝与巴巴多斯总理举行会谈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与巴巴多斯总理互致贺电庆两国建交30周年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与巴巴多斯总理欧文·阿瑟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温家宝在贺电中说,中巴建交30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顺利发展,友谊和互信不断加深。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发展中巴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长远和根本利益。中方愿同巴方一道,把中巴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更高的水平。

巴巴多斯总理欧文·阿瑟访西安

    巴巴多斯总理欧文·阿瑟6日赴陕西西安访问。陕西省常务副省长赵正永6日晚会见了阿瑟。阿瑟表示希望加强与陕西在农业、旅游和经贸方面的合作。赵正永也希望通过巴巴多斯与陕西的合作,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与巴巴多斯总理举行会谈
·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尼副总统优素福·卡拉
· 温家宝与巴巴多斯总理互致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 温家宝和巴巴多斯总理互致贺电庆建交30周年
· 温家宝与巴巴多斯总理互致贺电庆两国建交3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