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梁光烈出席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向中方授勋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记者林立平)为感谢中国军队对国际军事体育运动作出的贡献,国际军体理事会10日在八一大楼向中国军队领导人、国际军体村组委会有关官员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优秀运动员代表授勋。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陈炳德,副总参谋长刘镇武,国际军体理事会负责人及来京参加国际军体村活动的11个成员国的30余名官员出席了授勋仪式。

    梁光烈在授勋仪式上致词时说,多年来,国际军体理事会为加强国际军体交流与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各国军队为促进军体运动的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今天的授勋仪式是对中国军体工作的充分肯定,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与国际军体理事会成员国的交流,激发中国军队运动员的拼搏精神。他代表中国国防部以及全体接受勋章和奖章的同志,向国际军体理事会表示衷心感谢。

    国际军体理事会主席高拉说,他很高兴代表国际军体理事会所有官员和各成员国感谢中方自始至终在国际军体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作出的积极贡献。他相信中方将继续支持和促进国际军体的发展。他表示,北京奥运会从赛事组织、基础设施和志愿者服务等各方面来说都是最出色的赛事,奥运会开幕式非常精彩,体现了和平、友谊和年轻人对未来的梦想。他对中国人民举办奥运会的梦想成真表示诚挚祝贺。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国际军体村于7日开村。这是时隔20年国际军体村首次亮相奥运会。国际军体成员国代表团的成员将出席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闭幕式并观摩一些比赛,还将与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各国军队运动员举行“国际军体联谊会”。

    国际军体理事会是世界各国军队间的综合性体育组织,现有131个成员国。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梁光烈在京会见匈牙利国防部长塞凯赖什·伊姆雷
· 梁光烈强调坚持军民融合开创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 梁光烈:新起点上推动国防动员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 梁光烈会见圭亚那国防军参谋长卡里·百思特一行
· 梁光烈在京会见来访的泰国总理兼国防部部长沙马
· 梁光烈与罗马尼亚国防部长梅莱什卡努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