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深化改革加快建设 促进交通运输科学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张德江在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化改革 加快建设
促进交通运输科学发展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5日在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强调,交通运输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任务要求,科学分析和准确把握国内外经济形势,深化改革,加快建设,努力实现交通运输快速发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协调发展,为全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德江充分肯定了2008年交通运输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交通运输系统面对重大挑战和严峻考验,积极应对,开拓进取,生产持续快速增长,改革不断深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的进展,为抗击严重自然灾害和成功举办奥运做出了重要贡献,交通安全监管、依法行政、救助能力建设和队伍自身建设等方面也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张德江指出,2009年是交通运输改革发展关键的一年。既要正视面临的严重困难,增强忧患意识,又要看到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努力化挑战为机遇,实现交通运输新的发展。要切实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规划,加大投入,加强质量监管,促进交通运输快速发展;积极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加快形成便捷、通畅、高效、安全的综合运输体系,促进交通运输科学发展;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促进交通运输安全发展;加快发展农村交通运输,统筹城乡交通发展,促进交通运输协调发展;继续深化改革,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增强交通运输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宗旨观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张德江要求,当前,春运工作已经开始,要精心组织,安排好车船运力,加强安全措施,落实安全责任,提高服务质量,保证人民群众安全方便出行。

    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于15-16日在京召开。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作了工作报告,中央有关部门、各省(区、市)交通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2009年交通运输工作要落实五个方面的主要任务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探索大部门体制下交通运输科学发展的新机制,加快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综合运输体系发展,加快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努力提高“三个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做好交通运输保障。

交通运输部采取五项措施进一步加强春运组织工作

    交通运输部党组在1月15日召开的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期间,对春运工作再次进行了认真研究和部署,要求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春运组织工作,全力保障春运工作平稳顺利进行,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便利、优质的运输服务。

 
 
 相关链接
· 张德江出席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 张德江: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 促安全生产形势好转
· 张德江副总理在北京检查春运工作并慰问干部职工
· 张德江:深化改革促进发展 确保民航运输持续安全
· 张德江出席全国铁路工作会议 强调加快铁路建设
· 张德江强调:加强监管 努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