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参观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希望澳媒公正客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3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参观位于悉尼的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新华社悉尼3月23日电(记者 钱彤 江亚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23日上午参观了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10时40分,李长春到达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与迎候的公司执行董事斯考特亲切握手。斯考特向李长春介绍了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运营,以及与中方媒体开展合作的有关情况。

    听取介绍后,李长春表示,现代社会中媒体发挥的作用越来越突出,成为民众了解获得信息的主要渠道,对民众认知的形成有巨大影响。

    3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参观位于悉尼的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这是李长春在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执行董事斯考特(右一)的陪同下参观电视演播室。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李长春说,当前,中澳两国政治关系发展良好,经贸合作迅猛发展,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国际合作不断加强,这样的形势对两国媒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包括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在内的两国媒体为推动中澳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继续作出努力,希望澳大利亚媒体完整、全面、公正、客观地介绍中国情况,向澳大利亚受众展示一个真实的中国。

    他还向澳广高层介绍了中国在涉及自己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特别是涉藏问题上所持的原则立场,希望有关媒体更全面、准确了解中国的情况,尊重事实,不抱偏见,妥善报道敏感问题,向受众传达全面、准确的信息。

    随后,李长春参观了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演播室和主控中心。

    李长春还先后会见了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董事会主席纽曼和澳大利亚电视七台董事会主席斯托克斯,就加强两国媒体合作交换了意见。

李长春抵达堪培拉 开始对澳大利亚正式友好访问

 

    3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抵达堪培拉,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20日晚抵达堪培拉,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李长春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向澳大利亚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澳友好源远流长。中澳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澳关系已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国家友好相处、互利合作的典范。详细>>>

李长春在堪培拉会见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总理陆克文

    3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堪培拉会见澳大利亚工党领袖、联邦政府总理陆克文。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21日上午在堪培拉会见了澳大利亚工党领袖、联邦政府总理陆克文,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谈。 李长春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对陆克文总理的亲切问候,对澳大利亚不久前遭受山林火灾和水灾表示慰问。详细>>>

李长春21日来到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参观考察

    夏秋交替的堪培拉,绿树成荫,花盛草秾。21日,正在澳大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来到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参观考察。15时35分,李长春一行来到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博物馆总经理弗勒在门厅前迎候。详细>>>

 
 
 相关链接
· 李长春在悉尼会见澳大利亚自由党领袖特恩布尔
· 李长春视察中国华为公司驻澳代表处
· 李长春会见澳大利亚代总督
· 李长春在悉尼会见澳大利亚代总督玛利·巴希尔
· 李长春会见澳大利亚代总督
· 李长春会见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总理陆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