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在缅甸参观考察中国在缅企业经济工业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3月27日到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仰光和曼德勒参观考察中国在缅企业,缅甸工业园区和培训中心等经济和工业项目。这是3月27日,李长春来到缅甸邮电部,考察由中国中兴通讯公司承建的缅甸电信第三代移动通讯核心网项目。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新华社缅甸曼德勒3月28日电(记者张云飞 钱彤)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7日到28日在仰光和曼德勒参观考察了中国在缅企业,缅甸工业园区和培训中心等经济和工业项目,细致了解了缅甸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中缅两国经济互补性强,近年来,不断深化经济合作,要认真总结经验,继续探索新领域、新途径,推进两国互利共赢的经贸合作,促进中缅睦邻友好关系的发展。

    27日上午,李长春来到缅甸邮电部,考察了由中国中兴通讯公司承建的缅甸电信第三代移动通讯核心网项目。在参观了主控机房、听取了缅方和中方有关介绍后,李长春说,通讯事业在现代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很高兴地看到两国在通讯领域合作取得优异成果,希望两国加强在通讯领域的战略合作,不断提高合作层次和水平。他要求包括中兴在内的中国公司通过合作,传授技术,培养当地骨干队伍,服务当地社会,做增进“胞波”情谊的友好使者。

    27日下午,李长春来到仰光莱达雅工业区,听取了工业区管委会官员的介绍,询问了工业区经营情况,并参观了工业区内的一家塑料管厂和一家缅甸传统医药厂。

    28日,李长春一行抵达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后,参观了由中国援建的曼德勒工业培训中心,看望了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 

李长春对澳大利亚、缅甸、日本和韩国进行访问

    应澳大利亚、缅甸、日本和韩国政府的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从20日起开始对上述四国进行友好访问。 >>详细

李长春25日抵达仰光开始对缅甸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应缅甸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于当地时间3月25日下午抵达仰光,开始对缅甸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缅甸仰光省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温敏(前右二)到机场迎接。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应缅甸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于当地时间25日下午抵达仰光,开始对缅甸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李长春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转达了中国人民对缅甸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李长春说,中缅毗邻而居,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缅甸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国家之一。上世纪50年代,中国、缅甸、印度三国共同倡导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亚洲和世界的和平做出重要贡献。新世纪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缅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又取得可喜发展。 >>详细

李长春会见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

    3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会见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26日上午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会见了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发展中缅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李长春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丹瑞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中缅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建交近60年来,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的中缅友谊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彼此信任、真诚合作已成为中缅友好关系的主要特征。 >>详细

 
 
 相关链接
· 李长春与缅甸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一秘书长会谈
· 李长春会见缅甸政府总理登盛
· 李长春抵达仰光开始对缅甸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 李长春会见澳大利亚环境、遗产与艺术部长
· 李长春将出访澳大利亚、缅甸、日本和韩国四国
· 李长春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