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会见李明博 就发展中韩关系深入交换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4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首尔会见韩国总统李明博。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新华社首尔4月6日电(记者钱彤 李拯宇)当地时间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首尔会见了韩国总统李明博,就发展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李长春首先对胡锦涛主席与李明博总统在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期间成功会晤表示祝贺。李明博介绍了与胡锦涛主席会晤的情况,高度评价中方为伦敦峰会成果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李长春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韩关系发展迅速,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增加,经贸互利合作持续扩大,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日益深化,在中韩日合作、气候变化、国际金融合作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不断加强,两国关系进入战略合作伙伴的新时期。

    李长春总结了建交17年来两国关系发展的基本经验。他说,发展与韩国的关系,在中国的周边外交中占有重要地位。在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地区形势复杂变化的形势下,建议双方从四个方面多做工作:一是保持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在政府高层经常性会晤的同时,加强议会、政党等的交流,实现两国政党交往机制化。二是加强互利合作,携手应对危机。双方应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经贸合作平稳发展,加强能源、通信、金融、物流、环保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加快完成中韩自贸区官产学联合研究,早日启动自贸区谈判。三是扩大人文交流,夯实民意基础。进一步扩大和深化文化领域合作,加强两国媒体合作,加大人员往来特别是青少年交流力度。四是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多边合作。在防止贸易保护主义、改革国际金融体系、加强国际和地区金融合作以及国际多边事务方面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致力于促进地区的和平发展。李长春对韩国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并就地区有关问题阐述了中方一贯立场。

    李明博对李长春提出的四点建议表示赞同。他说,我去年就任总统后已三次访华,这充分表达了我本人对发展韩中关系的坚定信念和韩国人民期待两国世代友好的强烈愿望。韩方认为中国的发展对韩国来说是重要的机遇,两国合作前景广阔,欢迎并高度评价中国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李明博表示韩方支持中国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采取的一系列重要措施,愿采取积极行动,认真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的重要共识,大力推进双方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共同为促进亚洲的繁荣稳定作出贡献。

 

2009年4月4日

 

李长春抵达济州开始对韩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4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抵达济州,开始对韩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李长春在机场受到热烈欢迎。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当地时间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抵达济州,开始对韩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李长春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积极评价中韩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重要成果。他说,建交17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韩关系迅速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2008年,中韩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标志着中韩关系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我此次访问韩国,将会晤李明博总统,并与各界人士广泛接触,就落实双方领导人业已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相信此访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并为深化两国关系和促进地区和平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详细>>>

 

2009年4月4日

 

李长春出席韩国汉拿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并致辞

    4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韩国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并致辞。这是李长春与韩国济州道知事金泰焕(左一)、汉拿大学副校长金星勋(右一)一起为汉拿大学孔子学院揭牌。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4日上午出席了韩国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并致辞。

    揭牌仪式是李长春抵达韩国后的第一项活动。11时45分,李长春来到汉拿大学,与迎接的济州道知事金泰焕、汉拿大学副校长金星勋亲切握手。在校园内列队迎候的汉拿大学师生代表挥舞两国国旗,热烈欢呼,欢迎李长春等中国贵宾。

    李长春在隆重热烈的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说,中韩两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两国文化交流有着深厚的历史基础和良好的现实环境。在漫长的历史中,两国人民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融合,共同为东方文化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韩文化交流必将更加生机勃勃,为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作出积极贡献。相信汉拿大学孔子学院也一定能为济州岛美丽的自然风光再增添一道丰富的人文景观。详细>>>

 

2009年4月4日

 

李长春会见韩国济州道知事金泰焕并参观徐福公园

    4月4日,正在韩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济州道政府和民间友好团体负责人陪同下到西归浦市参观徐福公园。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当地时间4日下午,正在韩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这里会见了济州道知事金泰焕,并在当地政府和民间友好团体负责人陪同下前往西归浦市参观了徐福公园。

    在会见金泰焕时,李长春说,中韩两国互为近邻。我们高兴地看到,中韩建交17年来,两国关系迅猛发展。政治上相互信任不断加深,经济上互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文化上彼此之间各种形式的人文交流规模不断扩大。两国人民从两国关系的发展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详细>>>

 

2009年4月5日

 

李长春参观考察韩最大汽车企业现代起亚汽车集团

     4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参观考察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企业现代起亚汽车集团。这是李长春在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副董事长薛荣兴的陪同下参观考察轿车生产线。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5日参观考察了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企业现代起亚汽车集团。

    当地时间11时,李长春到达集团设在蔚山的汽车工厂,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参观了生产车间和专门运输出口汽车的码头,了解了集团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与中国开展合作的情况。详细>>>

 

2009年4月6日

 

李长春会见李明博 就发展中韩关系深入交换意见

 

    4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首尔会见韩国总统李明博。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当地时间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首尔会见了韩国总统李明博,就发展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李长春首先对胡锦涛主席与李明博总统在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期间成功会晤表示祝贺。李明博介绍了与胡锦涛主席会晤的情况,高度评价中方为伦敦峰会成果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详细>>>

 

2009年4月6日

 

李长春与韩升洙就加强中韩经贸合作等交换意见

 

    4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首尔会见韩国总理韩升洙。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当地时间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首尔会见了韩国总理韩升洙,就发展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特别是加强经贸合作交换了意见。

    李长春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韩升洙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中国和朝鲜半岛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数千年友好交往的历史积淀为新时期中韩关系的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中韩建交17年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进,经贸等领域合作迅速扩大,人文交流日益活跃,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和协调不断加强。中方对此表示满意。详细>>>

 

2009年4月6日

 

李长春寄语韩国青年学生为中韩文化交流多作贡献

 

    这是李长春在校长李培镕的陪同下在教室听课。4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来到韩国梨花女子大学,与青年学生热烈交流。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6日来到韩国梨花女子大学,与青年学生热烈交流,期望他们勤学习、多思考、擅实践,为中韩两国文化教育交流多作贡献。

    春意盎然的梨花女子大学校园内,金达莱盛放,迎春花吐艳。莘莘学子早早迎候,等待中国贵宾的到来。9时,李长春来到这所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女子大学,受到校长李培镕及师生代表的热烈欢迎。详细>>>

 

 
 
 相关链接
· 李长春参观考察韩最大汽车企业现代起亚汽车集团
· 李长春会见韩国济州道知事金泰焕并参观徐福公园
· 李长春出席韩国汉拿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
· 李长春出席韩国汉拿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并致辞
· 李长春4日抵达济州开始对韩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