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英国首相布朗会见王岐山 就中英关系等交换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5月11日,英国首相布朗(右)在伦敦唐宁街10号首相府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王岐山于5月8日至12日期间对英国进行访问,并与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共同主持了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新华社记者曾毅摄

    新华社伦敦5月11日电(记者陈文仙 何大隆)英国首相布朗11日在伦敦首相府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

    布朗说,英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良好,双方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双边经贸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英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密切合作,挖掘潜力,扩大双边贸易;加强在气候变化领域的协调与合作,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功;推进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取得进展,促进世界经济恢复增长。这符合英中两国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发展与繁荣。

    王岐山说,近年来,中英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日益增强,两国在贸易、投资、科技、教育、文化等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经过双方共同努力,此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取得圆满成功。对话取得的成果既体现了二十国集团峰会的共识,又突出了中英两国良好关系的特点。

    王岐山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国际社会的首要任务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和世界经济衰退。去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政府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取得初步成效,对促进世界经济尽快复苏具有积极意义。当前需要将政治家的信心通过政府运作转化为恢复市场的信用,促进经济增长。中方将继续本着负责任的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国集团峰会达成的各项共识,与包括英方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协调宏观经济政策、加强金融监管、改革国际金融体系以及恢复世界经济增长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作出自己的贡献。

    5月11日,英国王子安德鲁(前右)在伦敦白金汉宫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前左)。王岐山于5月8日至12日对英国进行访问,并与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共同主持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新华社记者 何大隆 摄 

    当日,王岐山还会见了安德鲁王子,并出席了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成立80周年庆祝活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王岐山、达林在京共同主持首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

    4月15日,首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英国首相布朗的特别代表、财政大臣达林共同主持对话,两国经济、财政、金融、贸易、外交等部门负责人与会。这是对话后,王岐山与达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会见记者。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首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于1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总理温家宝的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英国首相布朗的特别代表、财政大臣达林共同主持对话,两国经济、财政、金融、贸易、外交等部门负责人与会详细>>>
2009年5月6日

 

王岐山离京赴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主持第二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6日上午离开北京赴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主持第二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此后,应英国财政大臣邀请,王岐山副总理将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主持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随同前往。 细>>>

 

2009年5月7日

 

中欧举行第二次经贸高层对话

    5月7日,在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前中)、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前左)和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前右)出席当天开幕的第二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新华社记者 武巍 摄

    第二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7日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开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欧盟贸易委员阿什顿共同主持了对话。

    双方围绕“危机时期促进商业机会,通过贸易和投资开放刺激经济重振”的主题,就贸易与投资、中小企业合作、可持续发展、海关合作、贸易与消费者保护、贸易与创新以及交通运输等七项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岐山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说,在面临国际金融危机严峻挑战的关键时刻,举办第二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对于进一步加强中国与欧盟各国经贸合作,推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共同应对危机,并为即将举行的第十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做好准备,十分重要。 详细>>>

 

2009年5月8日

 

第二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闭幕 取得五点重要共识

    5月8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左)与欧盟贸易委员阿什顿出席第二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会议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为期两天的第二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当天在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闭幕。新华社记者 武巍 摄

    第二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8日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闭幕。中欧双方达成广泛共识,对话取得积极成果。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事务的委员凯瑟琳·阿什顿共同主持了对话。王岐山说,成功举办此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对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促进中欧之间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并为即将举行的第十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做了良好铺垫。详细>>>

 

 
 
 相关链接
· 王岐山与达林主持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发表新闻公报
· 王岐山与达林共同主持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
· 王岐山与萨蒙德重点就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交换看法
· 王岐山为《金融时报》撰文:加强中英经济财金对话
· 王岐山对进一步加强与欧盟经贸合作提出四点建议
· 王岐山赴欧主持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并将访问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