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所董事长:互联网金融将成为“中国的故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9 16:4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海南博鳌4月9日电(记者柴恭泉王存福)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计葵生在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上积极评价中国互联网金融业发展,并表示“互联网金融将成为中国的故事”。

计葵生认为,与欧美成熟的金融体系不同,目前中国的金融市场正处在高速成长期,为互联网金融发展提供了跨越式契机。个体需求的快速增长、对于新技术较高的接受度、年轻富裕群体愿意尝试新鲜事物进行投融资,这三方面成为国内金融市场的新特征。未来在这三者中寻找到平衡点,就将写好“互联网金融”这个“中国的故事”。

据本届博鳌亚洲论坛上发布的《互联网金融报告2014》称,互联网金融在我国还需要20年才能成型,讨论这一话题既不完全是总结历史,也不完全是概括现状,更多是设想未来。

对此,业界人士就我国互联网金融理性繁荣前景进行了积极展望。春华资本集团主席胡祖六直言:“我对互联网金融持非常乐观态度,这将对中国金融现代化、克服多年来中小企业以及普通百姓融资难和融资贵、改善普惠金融严重不发达的局面提供非常好的契机。”招商银行前行长马蔚华也表示,互联网的兴起使金融更加民主化、普惠化,如果国内传统银行在这个方面不接受这方面的挑战,可能失去很多的机会。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