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将建退出机制规范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9 19:5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海南博鳌4月9日电(记者  马超)记者从9日召开的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新闻发布会获悉,作为国内首个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将建立退出机制,优胜劣汰保证进入先行区的医疗健康行业和项目服务有序发展。 

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剑阁介绍,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已申报设立先行区内行业自律组织——博鳌健康会。“博鳌健康会由国内外准备在先行区内从事医疗健康产业开发、建设、服务和运营等企业、个人共同组成的行业自律组织。”李剑阁说。

记者了解到,博鳌健康会成立后将研究和制定进入先行区的《行业共建规则》,建立相应退出机制,维护先行区总体形象和入驻企业合法权益,并保证进入先行区的项目和服务始终具有国际水平和先进性,促进医疗健康行业有序发展。

据介绍,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还将建立技术专家与伦理道德委员会。“先行区将提供干细胞等前沿医疗技术研发平台,并将先进医学技术和成果转化为应用服务。”李剑阁说,先行区各企业和个人提供的医疗健康服务,必须通过博鳌健康会下属的由国内外专家组成的委员会进行独立甄别、审核,使其遵循“安全第一”原则和符合社会伦理道德的标准,将风险控制在最低程度。

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由大乐城和小乐岛组成,共20.14平方公里。按照规划,先行区先期将在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引进国际先进的医疗设备和技术,并逐步打造成世界先进的医疗旅游产业集聚区,将医疗护理、疾病与健康、康复与休养以及旅游观光相结合,推动海南发展成为医疗旅游目的地。该区域还将承接博鳌亚洲论坛相关产业的延伸,引进与生态、健康、医疗相关的国际组织或国际科研机构,增强中国与其他国家在推动医疗、旅游、城市减排和生态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对话和交流。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