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长会见台湾工业总会参访团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2 08:5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8日,青海省长郝鹏在西宁会见了台湾工业总会副理事长林伯丰率领的台湾工业总会、工商协进会、工商联合会参访团一行。

    会见中,郝鹏对林伯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青海的省情特点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郝鹏说,台湾和青海尽管相隔千山万水,但两地往来交流不断,台湾一些知名政要和工商界人士先后到青海参观考察,青海连续两年在台湾举办了“大美青海台湾行”和“青海文化周”交流活动,两地还共同举办了“海峡两岸大学生江河源生态保护夏令营”、“百名台商参与西部开发青海行”等交流活动,特别是2010年玉树地震后,台湾同胞纷纷捐款捐物、慰问支援,新玉树的建成凝结着台湾同胞的深情厚谊,青海人民深怀敬意、深表感谢。

    郝鹏说,青海地域辽阔、山川秀美,历史悠久、文化多元,生态地位重要、资源优势突出,后发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快速壮大提升,生态保护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发展的基础条件和后劲逐年增强。当前,两岸关系稳定发展,青台两地交流往来日益频繁、关系更加密切,随着国家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等重大战略的实施,随着青海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加快转化和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两地的合作前景更加广阔。台湾工业总会、工商协进会和工商联合会作为台湾非常有代表性的团体,有着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希望能以此次参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经贸、文化、旅游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扩大合作项目、丰富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实现互利双赢。青海各级政府将积极为来青投资的企业做好服务、营造环境、创造条件。

    林伯丰及参访团成员介绍了台湾工业总会等情况。他们表示,青海的壮美风光、多彩文化、民族风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青海在保护生态、改善民生、发展经济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令人感佩,青海的矿产资源、清洁能源、文化旅游及特色动植物资源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很大,真诚希望双方不断增进了解、深化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在更广阔的领域展开合作。

    王晓一同会见。(记者/花木嵯)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