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19个项目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遗项目名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04 09:45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3日,国务院公布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四川省有19个项目上榜。至此,四川省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已达137项。

四川省此次入选的项目涉及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与民俗8个大类。古蔺县申报的“古蔺花灯”、九寨沟县申报的“登嘎甘(汉语意为‘熊猫舞’)”、大邑县申报的“西岭山歌”等8个项目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非遗代表性项目扩展项目,是指此前已进入前三批国家级非遗项目名录,第四批申报时,由于申报地区和单位不同,只能以扩展保护单位的形式将其申报项目作为扩展名录项目。黑水县申报的“阿尔麦多声部民歌”、资中县申报的“中型杖头木偶戏”、阆中市申报的“阆中丝毯织造技艺”等11个项目入选扩展名录。

入选的19个项目中,凉山州有8个项目入选,为全省入选数量最多的申报地区,仅美姑县就有“毕摩音乐”、“毕摩绘画”、“凉山彝族尼木措毕祭祀”3项入选。(记者 程文雯)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