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船闸前两月通过货运量同比上升
通航形势安全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15 16:2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宜昌3月15日电(记者 梁建强)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发布的通航安全月度信息通报显示,今年2月,三峡船闸通过货运量环比有所下降。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1至2月的总体通过货运量仍上升20%以上。通航形势保持安全稳定。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2月,三峡船闸安全运行861个有载闸次,通过各类船舶3544艘次,通过货运量818.54万吨,环比均有所下降,分别为上月的87.15%、81.96%、79.35%。而过闸客船达22艘次,通过旅客5164人次,环比有所增加,为上月的133.26%。

记者了解到,船闸通过货运量有所下降,与三峡河段2月份特殊的通航实际有关。其中,2月9日至2月15日,三峡船闸下引航道实施水下安检装置检修施工作业。而2月24日起,三峡南线船闸开始停航检修,预计工期为20天。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透露,尽管2月份船闸通过货运量下降,但1至2月的总体通行情况优于去年同期。三峡船闸前两月累计运行1849闸次,通过货运量1850.15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21.63%。通航形势保持安全稳定。

目前,正值三峡库区高水位期、长江流域枯水期、大雾季节,通航管理部门提醒往来船舶密切关注天气、水情信息,并做好防火等安全防范。三峡坝上、两坝间的通航船舶要随时关注流量、水位变化,严格按要求控制吃水,并按照航道标志航行,不得在标志内外穿行,保证通航安全。

责任编辑: 赵宇恒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