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已有655家公司公告增持、回购计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10 21:0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许晟、赵晓辉)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9日,两市已有655家公司公告了股份增持、回购计划,积极维护公司股价稳定。

近期A股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邓舸说,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保护广大投资者权益,证监会已要求所有上市公司,立即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具体方案。

他介绍说,这些方案包括但不限于采取如下措施:大股东增持、董监高增持、公司回购股份、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等,相关方案应尽快予以披露;并通过交易所“e互动”或“互动易”平台、召开投资者说明会等各种方式向投资者说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具体方案,介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及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讨论与分析,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做好投资者沟通工作,坚定投资者信心。

他表示,此举得到了上市公司及大股东的积极响应,包括北京创业板董事长俱乐部、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实际控制人、浙江24家公司董事长等多个上市公司联盟以及大连、青岛、湖南等多地上市公司集体发声,宣布通过积极增持、回购、暂不减持等方式稳定公司股价。

针对市场关注的新股发行问题,邓舸说,近期没有新股发行,新股发行审核工作没有停止,但是会大幅减少新股发行数量和融资金额。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