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园艺特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0 10:00 来源: 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十二五”期间,吉林省园艺特产业发展迅速,2015年全省园艺特产业预计实现产值1400亿元,比“十一五”期末翻了一番。其中,人参产值实现450亿元,比“十一五”期末增长了3.4倍。

“一栋新型节能日光温室造价20万元,能产草莓2800公斤,一年的销售额超过20万元。”在吉林市丰满区二道乡金丰村的金丰现代农业园区,东北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崔文勃介绍,目前金丰村已经建起100栋新型节能日光温室,年生产果蔬200万公斤,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金丰现代农业园区是吉林省园艺特产业发展的一个典型。

园艺特产业是吉林省农业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吉林省采取工程化推动、项目化运作的方式,出台了扶持棚膜蔬菜、人参、梅花鹿、林蛙、食用菌等产业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发展了一批休闲农业、现代农业和绿色生态农业的样板企业。目前,吉林省加快发展现代园艺特产业的政策环境、技术装备条件和市场机遇都日趋成熟。

按照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要求,吉林省将统筹规划全省各地区位条件和资源禀赋,实现差异化错位发展,加快构建东、中、西三大特色鲜明的发展区域,提高专业化、标准化、智能化和精深加工水平,促进可持续发展。通过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推进适度规模经营,提高产业化经营水平,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将吉林省建设成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北方特产大省和生态农业大省。据了解,2016年吉林省园艺特产业产值要力争实现1600亿元,比今年增加200亿元。到2020年全省园艺特产业产值要实现2500亿元,把人参打造成产值超千亿元的战略性支柱产业。(记者 赵赫男 王丹丹、通讯员 丁晓云)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