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印发教育精准扶贫行动计划

2016-04-27 08:5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南省印发教育精准扶贫行动计划
定点帮扶贫困村、贫困家庭学龄人口

日前,海南省教育厅印发《海南省教育精准扶贫行动计划(2016-2020年)》,以定点帮扶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龄人口为重点,充分发挥教育扶贫的人才、智力、科技、信息优势,为海南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教育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按照“定点帮扶,不落一户;困难资助,不落一生”的工作要求,省教育厅将目标确定为:力争到2018年实现定点帮扶的奋发村47个贫困户全部脱贫;需要通过教育文化扶贫家庭5186户共1.6万余人的适龄人口接受完整的3年初中、高中或中职教育;47.7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基础教育学龄人口全部入学,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得到全面资助。

为了达成以上目标,省教育厅将采取对口帮扶和阶梯帮扶的方式,加大对奋发村47个贫困户的扶贫力度;让全省47.7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基础教育学龄人口全部入学并实行全程资助。以期到2020年,脱贫农户的增收能力进一步提升,脱贫成果进一步稳固,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水平接近全省平均水平,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记者 陈蔚林 通讯员 云慧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