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面立体推进营改增落实到位 为西藏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2016-05-02 09:37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洛桑江村视察西藏自治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推进情况时强调
全面立体推进营改增落实到位 为西藏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5月1日,西藏与全国同步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深入办税服务大厅、国税局和财政厅,实地了解西藏自治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这是洛桑江村在拉萨市国税局西城分局办税服务大厅了解情况。记者 旦增 摄

5月1日,西藏与全国同步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深入办税服务大厅、国税局和财政厅,实地了解西藏自治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向奋战在营改增一线的税务、财政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慰问,道声:大家辛苦了!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一同调研。

拉萨市国税局西城分局办税服务大厅里,增值税业务办理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洛桑江村仔细观看宣传展板,详细了解办税操作流程。“从事什么行业?”“享受到新的实惠没有?”洛桑江村与正在办理业务的纳税人亲切攀谈。“从事服务业,感觉到很方便,政府为我们企业减负,我们经营的积极性更强了。”大家高兴地道出纳税经营的心得。5月1日零时许,西城分局办税服务大厅开出了西藏自治区第一张营改增行业增值税发票,标志着西藏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顺利启动。洛桑江村来到开出西藏自治区第一张行业增值税发票的业务窗口,勉励税务工作者继续保持高昂斗志,更加热情、更加周到细致地做好服务。

“营改增后,对西藏自治区农牧民经营活动有没有影响?”洛桑江村十分关注地询问。

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行营改增试点后,西藏自治区农牧民在农牧区取得的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洛桑江村听后给予肯定,要求农牧民在农牧区从事有关经营活动免增值税的通知今日下发施行。

来到自治区国税局,洛桑江村听取了工作汇报。自治区国税局负责人介绍,从5月1日零时起至17时,西藏自治区共开出增值税发票875份,实现了全区地域范围全覆盖,建筑、房地产、金融、生活服务四大行业全落地,4.3万多户纳税企业全纳入,打赢了西藏自治区营改增首场战役。听后,洛桑江村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西藏自治区在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过程中,全区各级纳税机关依托金税三期优化版和国地合一的比较优势,在全国率先实现营改增国地税业务“一厅、一网、一机通办”模式,完成了营改增第一阶段工作任务,其中凝聚着全区各级国税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一如既往地保持工作热情,坚决做好营改增三阶段各项工作,努力在营改增这场大考中,向中央、向自治区、向广大纳税人以及社会各界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自治区财政厅,洛桑江村详细了解营改增对西藏自治区财政工作的影响。他强调,财政部门要深入学习各项财税改革精神,吃透中央精神,摸准西藏实际,切实发挥好财政作用。同时财税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分析研究,确保营改增政策红利更大更多惠及西藏自治区。

视察中,洛桑江村强调,全面实施营改增试点是国家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有利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我们要充分认识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建立工作协同推进机制,切实抓好营改增推进落实工作。要密切跟踪试点运行情况,梳理试点过程中的新情况,不断总结试点经验,优化流程,改进方法。要做好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进一步加强试点工作的藏汉双语宣传和解读,帮助纳税人尽快适应新税制、受益于新税制,确保各项减税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各行业税负只减不增,使广大企业充分享受到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的改革红利。(记者 赵书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