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能源局工作组赴福建池潭水电站山体滑坡现场开展救援

2016-05-10 15: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10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福建泰宁山体滑坡灾害发生后,国家能源局组建工作组赶赴现场,协助地方政府督促相关企业开展救援工作。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在救援现场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确保大坝的绝对安全,大坝中心要做好技术支持,及时提供技术服务;二要加强与气象、国土、水利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获取水文和雨情监测信息,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止次生灾害发生;三要督促建设单位积极配合抢险指挥部做好救援工作;四要督促建设单位配合施工单位做好人员伤亡统计和善后处理工作;五是有关电力企业要及时通报抢险救援情况,三明市和泰宁县供电公司要做好抢险救援用电保障。

据介绍,工作组已在救援现场组织召开三场全体会议,及时研究通报相关情况,对大坝安全、泄洪安全等情况开展技术会商。工作组还先后召集华电集团、中国电建集团等工程建设相关单位,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与设计单位专家会商确保大坝安全工作方案、下一步救援方案等。目前,工作组已组织8支共157人的施工抢修队伍开展抢修,协调一台24千瓦发电机作为灾害现场临时电源,2台发电车、4套应急照明设备和4套应急灯塔供抢险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三明市和泰宁县供电公司也已调集人员待命,随时可支持抢险救援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