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率团访川

2016-05-11 07: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5月10日电(记者 余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率代表团于10日抵达成都,开始为期3天的访川行程。

林郑月娥一行此次访川将考察香港特区政府援建项目,总结香港特区政府参与四川援建工作;出席省道303贯通仪式和中华大熊猫苑开园启动仪式;考察在川港资企业发展情况;出席“创新升级·香港博览”香港服务业博览会,推广香港转型升级产业优势;了解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促进川港两地经贸文化交流。

四川省省长尹力在成都会见了林郑月娥一行。会见中,尹力表示,近年来四川发生了汶川特大地震、芦山强烈地震等自然灾害,香港同胞给予了四川人非常大的支持。他借此向香港特区政府在四川社会经济发展、抗震救灾、灾后重建中给予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

近年来,川港两地社会经贸往来十分频繁。尹力指出,川港两地合作交流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他希望除成都外的20个市州也能与香港展开交流合作。

林郑月娥表示,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香港特区政府分三个阶段援建四川,援建金额共计百亿港元。香港援建项目涉及学校、道路、医院、社会福利设施及卧龙自然保护区等。截至目前,除省道303和绵茂公路两个道路项目外,其余项目全部竣工。

“我对香港特区政府援建项目的完成感到欣慰。”林郑月娥说,两条尚未完工的道路都处于险要地势,再加之先后两次发生特大泥石流,因此耗时较长,将于年内完工。“甚至是修好了又被冲毁,所以需要重新调研修改方案再修建。”林郑月娥说,卧龙自然保护区的重建中有很多大自然的重建工作,比如植被的修复工作,这些急不来的,都是需要时间的。

当日,四川省人民政府与香港特区政府签署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支持四川地震灾后重建援建剩余资金使用协议》。根据估算,截至目前尚未使用的援建资金剩余部分约为1.9亿元人民币,剩余资金将全部用于优化香港特区政府援建的卧龙项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