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林郑月娥:希望川港合作再上新台阶

2016-05-12 17: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5月12日电(记者 余里)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率团于12日结束了在四川的访问。

“我们的重建基本完成,基本上可以开始第二个川港合作的平台。”林郑月娥说,我希望香港能为四川的经济发展和经济开放担当更重要角色,四川在创新型科技与创意产业方面有优势,希望未来川港在两个领域有更多的合作。

林郑月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是她以香港特区官员的身份第八次赴川。卧龙中华大熊猫苑、省道303线……190个香港援建项目她如数家珍。此次来川,林郑月娥除了考察香港特区政府援建项目,还出席了“创新升级·香港博览”香港服务业博览会。

谈到四川和香港的不同之处,林郑月娥认为,香港的优势主要是在服务业,香港服务业所占比例为90%,能为四川企业走出去提供很好的平台。香港是四川最大的境外投资来源地,“香港企业把香港的优势带到成都,我很欣慰它们为成都发展贡献了一份力。”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超过4700家香港企业在四川投资,香港已成为四川最大的境外投资来源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