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发力“供给侧改革”打造消费承接地

2016-07-07 19: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7月7日电(记者 柳昌林、王晖余)海南省近日相继召开省委全会和省政府常务会,全面部署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旅游、农业、房地产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国际旅游岛将为13亿国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消费产品。

作为国际旅游岛,为国内外游客提供高质量的旅游产品和服务是海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中之重。海南将着力推进全域旅游,全面转型升级服务业。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为抓手,坚持“点线面”结合,推动景点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实现旅游全域规划、全域打造、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做优做精健康旅游、购物旅游、西沙海岛旅游、卫星发射旅游、热带雨林旅游等特色产品,推动观光旅游向度假休闲旅游转变;扩大离岛免税商品种类,提高免税额度,增加离岛方式。

海南还将立足气候生态优势加快发展医疗健康产业。继中国人民解放军301医院海南分院开业后,海南又在加快建设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南将用足用好先行区9条优惠政策并争取全省推广,目前先行区已入驻20多家企业,将为省内外消费者提供先进舒适的医疗健康养生服务。

海南是全国人民的冬季“菜篮子”,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让更多国人吃上优质、放心的农产品。海南将着力打造“王牌产业”,重点抓好300万亩国家冬季瓜菜基地建设,增加热带特色农产品有效供给;加快健全从农田到餐桌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建设,力争食用农产品检测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

海南房地产一直受到岛外购房者的青睐,但同时也面临库存过高的问题。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海南将扎实推动房地产去库存、提品质、优配套、严监管。严格执行“两个暂停”政策,多渠道加强常年促销,消化房地产库存。同时全面提升房地产产品品质,鼓励发展高端住宅、旅游地产、商业地产,推动房地产业与文体、教育、健康、医疗等产业融合发展。

三亚市政府日前作出“不再开发一般性纯地产项目,不再批一般性度假酒店”的决定,透露出海南在推进房地产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明确信号。

良好的生态是海南的“生命线”“金饭碗”。为此,海南将着力巩固环境质量,增创生态产品供给新优势。进一步提升大气、水体质量,确保全省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8%以上,主要河流水质优良率不低于95%;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狠下工夫“增绿护蓝”,坚决不上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项目,为全国人民守住青山绿水、碧海蓝天的“后花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