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草原面积比上世纪八十年代增加一亿多亩

2016-07-31 09:45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最新草原资源普查结果表明
甘肃草原面积比上世纪八十年代增加一亿多亩

全省第二次草原资源普查日前取得阶段性成果,经过三年努力,查清了全省草原分布现状与面积,实现了海量数据规范化管理,初步查明全省草原面积为3.83亿亩,比上世纪80年代增加1.15亿亩。

新中国成立以后我省进行过天然草原资源调查,此后于1979年至1988年进行过草地资源调查,30年来我省草原已发生了很大变化。为全面掌握全省草原资源现状,经省政府同意,省农牧厅依法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第二次草原普查,由省草原技术推广总站从2013年7月开始组织实施。此次普查以上世纪80年代全省普查数据为基础,对全省草原资源情况进行了大调查摸底,采取传统的地面调查技术与3S技术相结合的方法,充分利用遥感、地理信息、全球定位系统一体化集成技术。查清了全省草原面积为3.83亿亩,普查成果上报农业部和省政府,得到了省政府的认定。

最新的草原资源普查结果,查清了全省天然草原的类型、等级、面积、分布、产量,计算出草原合理载畜能力,以及草原利用现状和草原优良牧草资源,为保障我省落实国家草原补奖政策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查清了现有人工草地面积、类型、产量,草产品利用、加工、营销等,全省人工种草面积达到2410万亩,呈蓬勃发展和逐年增多的趋势。同时查清了不同区域间草原面积、载畜能力、生态价值、生态贡献、牧民收入构成等,绘制了草原资源分布图,完成了草原类界线初步划分,建立了全省草原资源基础信息数据库,为草原保护建设提供了重要依据。(记者 王朝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