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美打击网络犯罪及相关事项高级别联合对话联络热线开通

2016-08-27 12:31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6日,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通过热线电话,分别与美国国土安全部副部长斯波尔丁、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帮办斯沃茨和美国联邦调查局代表进行通话,宣布中美打击网络犯罪及相关事项高级别联合对话联络热线正式启用。

为落实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在2015年9月就网络安全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中美两国建立了打击网络犯罪及相关事项高级别联合对话机制。在此对话机制框架下,双方在打击网络犯罪和网络保护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根据两次中美打击网络犯罪及相关事项高级别联合对话成果安排,双方决定建立热线联络渠道,及时就重大网络案事件进行沟通交流。近日,双方有关部门交换了热线联络方式,并就热线工作程序达成一致。

通话中,双方积极评价了第二次中美打击网络犯罪及相关事项高级别联合对话以来的合作成果,就下一阶段中美双方关注的执法合作事项交换了意见。

中美打击网络犯罪及相关事项联络热线的开通,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网络安全案事件上的沟通交流,有利于双方快速判明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共同消除网络危害,打击网络犯罪,维护两国网络安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