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工商局清理“僵尸企业”

2016-09-09 08:50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8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该局决定从9月至2016年年底,在全省工商系统集中开展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专项清理工作。这次行动的清理对象是连续两个年度未依法报送年度报告且未进行纳税申报的企业。

在10月31日前,各地将针对摸底调查中被列入清理范围的企业。对于尚在经营、因各种原因未提交年度报告的,加强行政指导,帮助引导其依法履行公示信息义务。对于正常经营但经多次告知仍未履行公示信息义务的,告知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三年仍未履行公示义务的,将其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

对于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能够取得联系,但目前没有经营企业,不打算继续经营的,限期要求其办理注销登记,逾期不办理的,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对于长期未开展经营活动、经现场检查在其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立案调查,通过税务部门证明连续两年未报税的,依据相关规定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

在11月30日前,各地将根据实际情况,对被列入清理范围的企业进行提示性公告,警示相关违法后果。对长期未开展经营活动的企业依法实施吊销营业执照行政处罚的,严格按照要求执行。(记者 王冠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