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发展改革委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09-12 14:39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大力推动国家重大战略的有效实施,2016年9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董事长王会生、总裁冯士栋出席了签约仪式。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董事长王会生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将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作为国家发展改革委推进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平台,在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贯彻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切实搞好国有企业改革试点等方面,共同开展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指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思路、转变职能的具体体现。双方的战略合作,对国家发展改革委更好地履行总量平衡、结构调整、体制改革、宏观调控等政府管理职能,对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更好地发挥国家投资控股公司优势、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试点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双方要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深化合作,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董事长王会生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作为推进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平台,是对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信任与支持。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作为中央企业,服务国家战略、推进产业升级是自身使命和职责所在。作为首批确定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企业,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将积极发挥国有投资公司的独特作用,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指导下,认真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有关合作事项,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做出更大贡献。


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固定资产投资司、财政金融司负责同志,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