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实施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6-09-20 20:10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9月6-7日,由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实施工作推进会在江苏省泰州市顺利召开。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田保国副司长、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任黄晶、副局级调研员董志峰、风险中心副主任解鑫、政策监督司杜清海调研员、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冰、泰州市政府市长史立军、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泰州市政府副市长范玲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生物中心相关人员、专项项目负责人和参与人员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江苏省科技厅和泰州市政府领导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江苏省和泰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科技部社会发展司、生物中心及有关单位的领导对专项在“十三五”期间的组织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介绍了科技监督和评估体系、专项经费使用相关规定、项目执行情况评估、专项组织管理等工作安排;专项实施方案和指南编制专家代表介绍了专项任务设置及技术考核标准。推进会期间,项目承担单位还根据研究方向进行了分组讨论,围绕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共性技术、注册审评、经费使用、知识产权、成果转化、项目间协作等话题,与生物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专项实施方案和指南编制专家进行了充分研讨,进一步细化了项目组织实施计划。参会代表还参观了泰州中国医药城。

“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是重点研发计划首批启动的6个试点专项之一,“十三五”期间将以十个重大战略性产品为重点,加强核心部件和关键技术攻关,突破一批引领性前沿技术,协同推进检测技术提升、标准体系建设、应用解决方案、示范应用评价等工作,加快推进我国医疗器械领域的国产化和创新转型。通过此次会议,使相关人员对专项的总体设计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定位,对重点研发计划的组织管理体系也有了进一步了解,将有力的推动“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的组织实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