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气象局副局长:坚定信心 全面推进气象科研院所改革

2016-09-25 14:56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宇如聪在专业所改革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 全面推进气象科研院所改革

9月22日,中国气象局召开专业气象研究所改革发展研讨会。会议分析了中国气象局专业气象研究所(以下简称专业所)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讨论了进一步深化专业气象研究所改革方案,就下一步专业所改革发展提出了要求。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主持会议,科技司、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和8个专业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宇如聪充分肯定了专业所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随着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大会的召开,科技创新作为气象事业发展的根本驱动力和核心支撑的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各专业所要认真学习两个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国家气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宇如聪强调,各专业所要提高认识,坚持科研定位,围绕核心技术和优势学科方向,发挥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作用,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要重点在人上下功夫,强化人才培养,通过科技研发培养和锻炼人才,加大对青年人才的发掘培养,为青年人才成长创造条件。要从科学角度思考区域模式发展,关注区域特点,突出区域亮点,加强各区域中心区域数值模式的交流与合作。要结合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要求,积极思考下一步改革举措,在改革上不趋同,以提高能力为核心,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推进改革。

科技司在会上通报了2016年专业所评估的初步结果,气科院和专业所主要负责人就考核评价、院所管理制度、人才培养、开放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记者 李一鹏 赵晓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