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农科院60年来累计获得科技成果2000多项

2016-09-26 09:04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5日,记者从辽宁省农业科学院科技成果推介展示会上获悉,省农科院建院以来共取得科技成果2003项,选育审定新品种993个,科技推广累计面积近2亿公顷,创造社会经济效益2000多亿元。

省农科院始建于1956年,是以种植业为主的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花生育种居北方花生产区领先水平,自主选育推广“阜花”系列新品种22个,比原来主推的外引品种平均增产15%至20%,种植面积占辽宁花生总面积40%以上; 最早从国外引进红富士苹果,推动我国苹果品种第一次更新换代;选育引进苹果、梨、葡萄等果树新品种42个。

该院柞蚕研究与应用始终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保育世界70%的蚕种资源,选育品种占辽宁柞蚕生产面积90%,每年为全省创造15亿元至20亿元的经济效益。与此同时,该院组织科技人员深入农业生产基地,与8个市20多个县开展科技共建,建立了覆盖全省的推广网络。(记者 王砚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