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政府买单“送智”小微企业受益

2016-09-29 12:52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小微企业是市场经济最基本、最活跃的细胞,是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它们稳步发展、充满活力,百姓的饭碗就有保障,经济的内生动力才更足。这些草根企业多是小本经营,起步低、利润薄,在市场风浪中打拼很不容易。

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让它们在公平竞争中搏击壮大尤为重要。特别是当前,经济增长进入新常态,倒逼政府通过扶持小微企业、鼓励创业等方式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增强经济转型发展的内生动力。近日,太原市107名餐饮行业技术人员走进政府买单的培训班,开始为期3天的业务提升培训。这也意味着太原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2016年度“万人培训计划”正式启动。未来,双创示范办委托的42家培训机构将对1.3万人进行免费创业创新培训。

企业家需要培训,特别是那些出身草根的企业家。这些企业家虽说总体上是在实践中不断成长,是在竞争中优胜劣汰,但他们在发展过程中,却需要不断学习与培训。正如东方网网友“四舍五入”所说:“每个人摆脱不了固有的模式就没法儿进步,思想、技能都要跟上趟才能创好业。”

为了解决小微企业用人需求,为“双创”搭台铺路,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双创”的政策。其中,由政府买单的“万人培训计划”特别引人注目,这些培训课程有别于商业味很浓的培训,培训内容接地气、实际操作性很强,对中小微企业赢得更好的发展帮助很大,培训所学的内容能很容易地应用到工作实践中。从根本上说,政府买单的“万人培训计划”着眼点是推动“双创”新局面的形成,为有志创业者提供了敢于创业的机会,为能创业者提供了创业成功的机会。(记者 王早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