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省长: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全程跟踪 把脱贫攻坚做细做实

2016-10-04 16:05 来源: 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刘赐贵在万宁乐东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全程跟踪
把脱贫攻坚做细做实

10月2日-3日,省长刘赐贵深入万宁、乐东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落实精准要求,精准识别、精准施策,采取“人盯人”全程跟踪服务,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

在万宁,刘赐贵先后来到海南绿崛农业有限公司野山鸡养殖孵化基地、三更罗镇头村和万亩槟榔基地,向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企业等详细了解扶贫责任落实和脱贫效果等情况,到王仕英、邱其文等部分困难群众家庭实地了解情况,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实际困难、受帮扶落实情况及未来发展想法;在乐东,刘赐贵走进大安镇万车村,探访了杨亚元、李亚任在政府帮扶下改造建设的新家,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脱贫举措,检查各项扶贫措施是否精准落地、公平落实。

海南口味王公司万宁东澳生产基地吸纳了近1500名工人,其中350多人来自贫困家庭,平均月收入2000多元。公司规划岗位5000个,存在很大需求。刘赐贵走进企业,认真查看了工厂生产线和员工宿舍及食堂,赞赏龙头企业通过吸纳就业带动农民脱贫,嘱咐相关部门要积极为企业扩大宣传,吸引更多贫困户就业。在乐东等地,刘赐贵当即向贫困户们做起了“广告”,建议当地干部尽快对接企业,鼓励贫困户走出家门,实现“一人打工、全家脱贫”。

每走访一个村庄,刘赐贵都与贫困户、基层干部、“第一书记”和帮扶单位代表座谈,分析脱贫形势,查摆存在问题,共同探讨更为精准的扶贫之策。他对“企业+农户”带动贫困户打工就业、发展产业脱贫给予肯定,建议大家发挥本地优势,适当抓住冬季瓜菜、热带瓜果、外出就业等重点,做到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因人施策。他说,大家要树立致富脱贫光荣的理念,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政府和企业的帮助下,用勤劳的双手甩掉贫困的帽子,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刘赐贵在调研中多次强调,当前已经进入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扶贫关键在精准。各级扶贫干部一定要身在基层,心系百姓,进一步落实责任,采取“人盯人”战术做好全程跟踪服务,打好脱贫攻坚战,将“精准”要求及各项标准贯彻到识贫、帮扶和退出的全过程。首先要确保精准识贫、精准施策,对脱贫攻坚和危房改造、低保等措施加以区别,因贫困原因制定精准帮扶措施。要进一步建立责任体系,明确帮扶职责、细化帮扶标准、量化帮扶内容,对每一户贫困户都要实行干部“包干”,不脱贫不脱勾。要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每个贫困户对扶贫政策及脱贫措施都全部知晓,全程接受群众监督。要统筹安排各项扶贫资金,督促扶贫资金规范使用、精准到位,让每一分扶贫资金都能够充分惠及扶贫对象。

调研中,刘赐贵还实地考察了万宁日月湾人工岛、琼中—乐东高速公路林岭隧道工地等重点项目,要求以长远的视野、国际化的标准打造精品,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乐东第一农贸市场,刘赐贵向商家和市民认真询问节日市场菜价和供应情况,对市场有序、价格平稳予以肯定。在华东师大二附中黄流中学美丽的新校园,刘赐贵对华东师大二附中的真诚合作表示感谢。他说,目前已有全国的45所名校、42所名医院进入海南合作办学、办医。希望华东师大二附中黄流中学带来先进的教育理念和资源,打造全国一流的优质学校,成为海南与全国合作办学的典范。

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调研。(记者 彭青林 罗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