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政府督导组赴临高、东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6-10-04 16:08 来源: 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南省政府督导组赴临高、东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精准扶贫 发挥驻村工作队和村“第一书记”作用

为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推进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10月2日-3日,副省长何西庆率督导组赴临高、东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实地调研识别精准率、帮扶精准率、退出精准率和贫困群众满意率以及“两不愁三保障”、扶贫产业项目推进情况。

两天的时间里,督导组一行先后调研了临高县扶贫办、临城镇文道村、临城镇罗文村常年瓜菜基地、波莲镇红心蜜柚基地、东方市扶贫办、大田镇南尧村、老马村等地,通过走访贫困户、翻阅检查建档立卡资料、现场随机电话抽查等方式,现场了解建档立卡、整村推进、产业扶贫、危房改造等。

督导组要求,精准识别工作要进行再核实、再调整,以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为主力,对照扶贫开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据库信息,逐项查缺补漏,规范化资料登记录入,确保数据信息质量,为脱贫攻坚战提供有效的、高质量的数据支撑和保障。

针对临高、东方在推进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何西庆指出,下一步要强化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使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的工作落实到位,真正发挥作用;对帮扶责任人要有相应的考核机制。加快产业扶贫项目的落地和扶贫资金的支出进度,探索短期项目和中长期项目、单一项目和多元项目相结合,确保贫困群众尽早享受项目带来的成果。

此外,何西庆还要求,所有驻村工作队和村“第一书记”都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和贫困群众一起苦干实干,真正沉下来、融进去,不辱使命、多作贡献;市县相关领导要带好头,工作重心下沉,吃透情况,盯紧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强扶贫干部的学习和培训,准确掌握相关扶贫政策、任务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帮扶群众的思想工作和感恩教育工作等。 (记者 周晓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