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签发首份“海外仓”原产地证书

2016-10-09 14:14 来源: 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江苏首份“海外仓”原产地证书近日在张家港签发,一家外贸公司为其在巴拿马科隆自由贸易区海外仓商品申请了2份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凭此证书,该公司1.35万美元的玩具在智利海关进口关税由6%降为0。

“海外仓”是指企业按一般贸易方式,将商品批量出口到境外仓库,拿到订单后,再将商品送达境外的客户及消费者。“海外仓”作为“中国制造”的重要海外支点,是中国企业海外布局的关键一环,该模式下企业出口产品拥有价格和时间优势。支持企业建设一批出口产品“海外仓”,既是推动企业发展外贸商业模式的创新,也是实现外贸稳增长和优化升级的一项重要部署。

为帮助通过“海外仓”出口产品享受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江苏检验检疫局对全省企业“海外仓”建设情况开展调研,了解到张家港某外贸公司在巴拿马科隆自由贸易区建有海外仓,主动向企业提供原产地政策解读和签证指导,并帮助企业查询相应商品的进口国税率,成功为该企业海外仓商品签发首份优惠原产地证书,增强了企业产品出口竞争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