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成立老年健康大学

2016-10-10 11:13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9日是重阳节,湖南省人民医院启动第十二届“湖南省关爱老年人健康周”,同时成立了“湖南老年健康大学”。老同志刘夫生、陈叔红、罗海藩、颜永盛等出席开幕式。夏家辉院士为“湖南老年健康大学”带来首场讲座:长寿与长寿基因。

截至2015年底,湖南省老年人口已达1270万,老龄化居全国前10位。但大部分老年人获取健康知识的渠道少之又少,对于入院前如何防病、出院后如何养病,存在很多空白和误区,这也使一部分老年人迷信保健品,被所谓养生伪专家蛊惑,而误听、误信、误行,引发疾病或加重疾病,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令人遗憾。

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祝益民介绍,为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该院成立全省首家由公立医院开办的老年健康大学,将通过系统的教学让老年人掌握科学的健康知识与技能。老年健康大学设在该院马王堆院区内,开设长寿健康生活方式班、老年养生班、慢病自我管理班、失能老人照护班、家庭救护班,定期发布招生公告,面向社会招生,教学形式包括集中授课、实践操作、交流展览等,师资为老年医学科、中医科、内分泌科、骨科、心理咨询科、康复医学科、急诊科等专业的医疗专家和专科护士。

该院当天同时举行了老年人就医体验、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就诊等系列公益活动,为银发族送上了温馨健康大礼。(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周瑾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