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德州首届京津冀鲁技术交易大会成果丰硕

2016-10-12 10:12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2-23日,中国·德州首届京津冀鲁技术交易大会召开,大会以“协同发展、创新共赢”为主题,由山东省科技厅和德州市政府共同主办。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中国科协副主席冯长根,两院院士顾逸东、孙宝国、王梦恕等出席会议,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盛延林和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刘为民作主题发言。800多家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服务机构的2700多人参加会议。

盛延林代表科技部火炬中心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京津冀鲁四地产业差异性强,创新合作的空间和潜力巨大。德州市实施协同发展战略,坚持把技术、资本、人才作为推动创新发展的核心要素,探索出一条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创新的路子。本届大会是德州进一步落实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建设“一区四基地”进行的有益探索。科技部火炬中心将持续推动京津冀鲁地区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持德州积极对接京津冀鲁产业和创新资源,共建一批产业基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技术转移和创业孵化机构和网络,推动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科技成果转化一体化新格局。

会上,“山东省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理事单位”正式揭牌,为打造全面对接京津冀的重要载体,融入区域技术创新合作体系,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区域经济协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期间,禹城市与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共建生物技术孵化基地暨生物制造(禹城)研究院等30个重大科技合作项目签定合作协议,涉及科技创新成果引进、创新平台共建、校地战略合作等多个方面。336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144项,科技融资项目32项,融资金额16.8亿元。齐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举办了科技成果拍卖会,共成功拍卖科技成果48项,交易金额1.85亿元,涉及23家高校、科研机构和38家企业。

近年来,山东省全面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构建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创新发展新格局。2016年1-8月份全省共登记技术合同7716项,成交金额111.96亿元,同比增长4.47%,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