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加工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启动

2016-10-14 11:13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2日,长沙海关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湖南加工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启动,免费为全省357家加工贸易企业提供申报、仓库内部信息化管理等服务,同时,平台将实现报核数据的自动整理与核算,可令企业报核效率提升10倍。

为推进我省承接产业转移,促进加工贸易快速发展,长沙海关联合省商务厅组织开发了湖南加工贸易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以中国电子口岸为基础,实现了海关、商务部门、加工贸易企业三方联网,涵盖申报管理、进口保税仓和出口监管仓海关联网监管、保税物流监管、保税决策分析等多个业务应用系统。

长沙海关关长黎对贞介绍,这一服务平台带给全省加工贸易企业最大的好处,体现在加工贸易手册备案、审批、管理和核销全过程,“手册审批耗时将从原先一周缩减到2天内;手册管理效率将提高90%以上;企业核销数据整理耗时将从超过20天减少到1至2天。”

此外,全省加工贸易企业可以通过该服务平台对企业仓库内部进行信息化管理,在通关时动态查询报关单情况。(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黄勇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