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开展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

2016-10-14 11:16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传承垦荒精神 争做美德少年
湖南开展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

10月13日上午,湖南省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7周年主题队日活动——“传承垦荒精神 争做美德少年”文艺汇演,在长沙市芙蓉区育才小学举行。省关工委副主任石玉珍出席活动。

文艺汇演由大型童谣表演《阳光下的我们》拉开序幕,由“光辉岁月、激情燃烧”,“励志奋进、拼搏不息”,“开拓创新、展望未来”三大篇章组成。朗诵《习爷爷的回信》、观看视频《大陈岛的故事》、唱着耳熟能详的《南泥湾》,1100多名少先队员感受到了大陈岛从昔日荒凉景象到今日沃野千里、楼高路阔的变化历程,体会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垦荒精神。小队员们穿着小花棉袄、提上花篮,头上包着白羊肚,脖子上挂着白毛巾,随着优美欢快的旋律挥动手中的小锄头,劳动者光荣而喜气的情感四处洋溢。活动现场,芙蓉区启动了“传承垦荒精神,争做美德少年”活动。

据了解,每年的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第七次少代会重要精神,落实少先队组织的根本任务,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团省委、省少工委结合“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听党的话,做好少年”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本次活动。(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倪振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