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地震救援队成为国内首支省级重型救援队

2016-10-17 09:00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6日下午,甘肃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在顺利通过地震灾害重型救援队能力测评后,被中国地震局正式授牌,成为国内第一支省级地震灾害重型救援队,具备了参与国际救援行动的资格。武警甘肃省总队司令员魏凤桐出席授牌仪式。

10月13日至15日,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在兰州接受了为期3天的能力分级测评,涉及管理、搜索、营救、医疗和保障5大能力共131项内容,最终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测评。测评专家组认为,此次测评演练组织及各个环节设计合理、各阶段情景完整,达到了设计目标,救援队出队决策正确、启动响应迅速、队伍结构合理、行动指挥流畅,现场实战顽强、救援能力突出。

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自2003年成立以来,曾多次完成急难险重的抢险救援任务。此次率先通过重型救援队能力测评,标志着救援队能力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对国内同类救援队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据了解,为规范地震专业救援队建设,促进、规范队伍管理,从今年起中国地震局开始对全国省级地震灾害救援队分批次开展能力分级测评。(记者 秦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