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届亚太低碳技术峰会在长沙召开

2016-10-20 08:33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天上午,首届亚太低碳技术峰会在长沙召开。本次峰会主题为“专注低碳技术·共创绿色未来”,旨在研讨和推动低碳技术领域的国际合作,促进经济转型。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亚洲开发银行(亚行)副行长苏山多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去年9月,湖南和亚行签署了《关于共同促进低碳技术研发与推广谅解备忘录》,双方一致决定2016年共同举办亚太低碳技术峰会,并于此后五年每年在湖南举办峰会。

开幕式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国家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分别就亚太低碳技术的发展与部署作主题演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

许达哲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并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湖南改革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发展低碳经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是我们的共同责任。近年来,湖南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以长株潭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为抓手,先后出台了应对气候变化中长期规划、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等政策文件,加强与亚洲开发银行、世界自然基金组织、韩国绿色技术中心等国际组织的合作,低碳经济发展取得明显成效。首届亚太低碳技术峰会,是纪念亚洲开发银行与中国合作三十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必将对推动低碳经济发展、促进国际低碳技术合作和商贸交流产生重要作用。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促进湖南绿色制造产业培育,提升湖南清洁低碳技术国际化水平,加快绿色发展步伐。他倡议,让我们携起手来,全面加强务实合作,共同应对气候挑战,努力开创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的新局面。

苏山多诺感谢湖南提供知识共享、合作互补的平台。他说,专注低碳技术,是推动绿色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各国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亚行愿和湖南一起,共同支持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加速向绿色低碳发展转型,加快低碳技术大规模推广应用,促进亚太地区低碳技术合作。

开幕式后举行的成果发布仪式上,陈向群代表低碳峰会,宣读与会国内外代表和专家联合署名的《长沙宣言——亚太低碳技术发展倡议》,并出席湖南省国际低碳技术交易中心启动仪式,为湖南省清洁技术早期创业孵化试点——绿匠工场授牌。

会后,参会嘉宾还赴长沙市博物馆参观低碳技术展览。 (记者 冒蕞 陈淦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