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十三五”援疆规划出台

2016-10-20 09:23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江西省“十三五”援疆规划出台
规划项目70个资金近14亿元

10月18日,记者从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江西省对口支援新疆阿克陶县“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日前获省政府同意并开始实施。

我省“十三五”援疆规划,把加快发展作为重要基础,把改善民生作为重要抓手,把增进民族团结作为重要内容,坚持援疆项目和资金向基层倾斜、向保障和改善民生倾斜、向贫困群体倾斜,紧紧围绕就业、教育、民生、人才、产业、交往交流交融、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领域,安排项目70个,援疆资金13.7亿元。

规划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两居工程”补助基础上增加7300万元,加大对贫困户补助力度。安排乡村集体经济、“双带帮扶、惠民连心”等进村入户项目,实施精准扶贫;规划以“一带一路”战略为契机,着力推进产业援疆,将我省优势产业和受援地区位、资源优势结合,设立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和支持少数民族手工业发展资金等项目,重点打造阿克陶江西工业园一园三区,布局中巴经济走廊物流园,不断增强受援地自我发展能力和“造血”机能,以产业发展带动受援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记者 夏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