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关总署署长在印度果阿出席金砖国家海关署长会议

2016-10-24 15:59 来源: 海关总署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图为:于广洲与出席金砖国家海关署长会议的海关领导人合影


图为:于广洲出席金砖国家海关署长会议并发言

10月16日,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在印度果阿出席金砖国家海关署长会议。

会议回顾了金砖国家海关合作取得的重要进展,并就中国海关作为2017年金砖国家海关合作东道方提出的工作计划、《金砖国家海关合作与行政互助协定》工作路线图、海关合作重点领域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于广洲就金砖国家海关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出5点建议:以“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作为合作三大支柱;就多边重大政策性问题密切沟通、协调立场,提升合作影响力;开展通关便利化合作;加强执法领域合作;推动能力建设领域合作。与会各方完全赞同并高度评价中国海关提出的建议。

同日,于广洲在印度果阿与印度中央消费税和海关委员会主席举行会谈。双方积极评价两国海关合作,并就双方共同关注的两国战略对接、AEO互认、能力建设、通关便利化合作、执法合作、多边框架下的海关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多项共识。

当天,于广洲在印度果阿还与俄罗斯海关署署长举行了会晤。双方回顾总结两国海关合作。就落实两国战略对接、促进贸易安全和便利、深入推进两国海关各领域合作项目的发展、加强多边和区域合作框架下的协调与配合等进行了沟通并达成共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